慎独

万千花蕊慈母悲哀

【RD】仙境没有爱丽丝

好喜欢rd家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系列,于是写了。



“你,不是爱丽丝。”

  

Anjon面无表情的指着爱丽丝99,如此道。


“你在说什么?我为什么不是爱丽丝?你有什么证据?”爱丽丝99瞪大了眼睛对着他载钉截铁的发言提出质疑。不得不说,Anjon跟一开始见面的态度变得大相径庭,她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这位自称“毛虫先生”的人真的被毛虫夺了脑子。她一把挽过身边红王的胳膊,指着自己的脸向Anjon解释道:“嘿,你还记得吗?不久前,你还对我说过‘虽然模样变了,但我可不会记错你这迷人的蓝眼睛。’尽管我的眼睛并不是蓝色的……,但是!我想起来了一切!正如你所说的那样,红王……是我的前世的爱人!我要感谢你为我的指引不然我无法找到之前的记忆!“


“荒诞的措辞。”Anjon抚摸着下巴轻蔑的看着她,眼里的讥讽的笑意看的爱丽丝99险些气的晕倒过去。她被Anjon的话完全打消所有理性的解释欲望,不过仔细一想她记得自己没失忆之前就跟这位“最伟大的预言家”没有什么共同语言。原因很简单,他不喜欢自己、更不喜欢红王,不然他也不会向白王提出杀死所有爱丽丝的建议。


现在红白王解开误会冰释前嫌估计更是让他不快,这么一想他故意不承认自己是爱丽丝的事倒也合理。爱丽丝99咬了咬下唇,终于放弃了解释的想法。


红王看着爱丽丝苦恼的模样,抬起手轻轻抚摸着她头顶,盯着爱丽丝小小的发旋柔声道:“他想说的或许是,你,不是他要找的爱丽丝。”


Anjon听到末尾笑容凝滞,慢慢的,他敛了笑颜,脸色也沉下来。爱丽丝99看着Anjon的表情变化不由得在心里暗爽,于是她抬起头继续朝红王追问道:“我记得在我之前有过98位爱丽丝,莫非是其中的一位吗?”


不等红王答话,Anjon先开口了,一改之前那副如纸一般死气的模样,他盯着红王,琥珀色的眼睛里带着警告的意味:


“为了你们的相见,死掉了98位爱丽丝,感想如何?”


“不过是因为你的伟大预言所说的那样:这只是为了仙境和平的唯一明路而已。”红王回复道,漠不关心的语气显得他有些薄凉,爱丽丝99一时有些语塞。气氛明显开始不对劲,她无意引起争吵与不快,这次前来只是为了向安茹道谢而不是挑起尖端。于是她硬着头皮挤入这段藏着硝烟味的对话,企图赶紧岔开话题:“总之,我这次前来只是为了向你道谢!您吃饭了吗?毛虫先生?”


安茹嗤笑一声,这般拙劣的岔话题方式让他觉得可笑又熟悉,他磕了磕手上的水烟烟斗,灰白色的雾溢出来,迷雾缭绕间他的脸也不再清晰。

  

他不再说话,只是静坐着。


雪与雾总是让人会想到旧事的诱因,像是打开尘封已久的卷宗的灰尘,又像是人在十字教堂唱着悲恸的歌悼念逝者,仙境之国的浪漫传说失去了男女主角,便满是血淋淋的刀口和浮游在血河之上的横尸。


迷雾已经在无境之地肆意散开,白雾浓重,逐渐看不到少年的身型,他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像是刚破茧的蝴蝶挣扎着舒展未成的羽衣:


“我祝福你们的幸福,请回吧。”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